猫吃鱼还是鱼吃猫(番外1)

付槿篇


付槿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路飞鱼和苗妙妙是在路飞鱼的六岁生日会上,那天也是他成为路飞鱼私人顾问的第一天。说是私人顾问,但从小时候起付槿就知道他只不过是路飞鱼的书僮未来的管家司机保镖等一系列应急用人罢了。他欣羨的打量了路宅,然后垂目摸了摸自己身上父亲改良过的旧西装。其实以他祖辈在路家任职的资历本可以买一件新的,但他拒绝了因为他知道如果有新的很有可能会招来非议。跟随父亲见过老爷夫人后,老爷表示他还是孩子可以先玩会儿不用着急找少爷。待大人们转身继续应酬时,他还是谨遵父亲家里交代的笔挺的站在一边,而目光却锁定那个身穿深蓝西服的少爷充满了羡慕。

“呦,这是那里来的木桩子。哎你们说我踹他一下他会不会动?”突然一个调侃的声音响起,他面前出现了一个头发梳得油亮穿着酒红色西服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领着一群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人。还没得他有所反应,那名男孩居然踢了他一下,“嘻嘻真有意思,他真的是木桩子不会痛的耶。喂木头你,站好了小爷我刚刚没得到那个拳击手套有点不爽。没有拳击手套我就没法练拳,你竟然是木头就给我当一下沙袋。”来人口中的拳击手套是今天晚上路老爷给每个到场的孩子都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只不过谁得到什么是抽签决定的目的是增加趣味性和孩子们之间的互动性。显然眼前这个男孩子没得到他梦寐以求的礼物。此时周围的都是半大的孩子哪里见过这种情况都直愣愣的看着。而付槿闻言拍了拍裤管上的灰。看着眼前男孩子一字一顿“这位先生,我是人。我叫付槿,不是木头更不是沙袋。我可是有尊严的。”“尊严,哈哈哈。呸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你家给路飞鱼那小子的童养狗罢了,少跟我说什么尊严。我告诉你我毕帅亮决定的事没有人可以改变。”原来踢他的不是别人正是这次要和老爷洽谈业务的毕氏集团的公子哥。他早就听闻这毕家少爷因为是独子毕家对他百依气古怪乖戾,为此毕家不知道换了多少家仆。但他说的好像…一想到这里他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毕帅亮眼见付槿不吱声还一副不甘心的模样心中的无名业火顿起,正抬起脚打算再一次踹过去。

“等一下,你…你是坏人,为…为什么欺负人。”突然他看见一个身穿天蓝色小蓬裙的小姑娘,挡在他面前也许是年龄的缘故,她不得不扬起头看着毕帅亮可能有点害怕虽然撑开了双臂但他的双腿还是不住发抖话说完也咬着自己的下嘴唇。恍惚间付槿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安琪儿那样的美好。“哪里来的野丫头,敢破坏小爷我的雅致,滚一边去。不然小心我将你也扁一顿。”毕帅亮说完挥手差点没把女孩子带倒。还没等付槿去扶,只见那个女孩子倒在了自家少爷的怀里。“喵喵你刚刚跑哪里去了,我找你半天了。”“哇呜,鱼宝宝,有人欺负我呜呜呜。”那个叫喵喵的女孩子埋在少爷怀里大哭起来。“好啦好啦,有我在是不是要让我帮忙啊”“唔嗯~”飞鱼虽然想要帮喵喵但他自己也是个半大的孩子一时间他也有些束手无策。只能摸着还在自己怀里喵喵的背给她顺顺气好声安慰着,偷偷递给闻讯赶来的保安一个眼色。

随后的事情在大人来后都显得一如平常。路老爷表扬了他的不卑不亢奖励了他男孩子都喜欢的价值不菲的航模,同时也因为毕家少爷的事拒绝了和毕氏集团的合作。同一天他知道了那个帮助自己的女孩子叫做苗妙妙是路飞鱼的青梅竹马,比自己小两岁他们从喵喵一出生就认识虽然是富豪千金但毫无娇气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大哭一场后很快就因为几个小甜品哄的破涕而笑。此时他们谁也想不到命运的丝线将他们紧紧的绑在了一起。

评论(2)
热度(12)

©  | Powered by LOFTER